泠雅

不食榛子只食苏。

与君同(七)

-时间点卡在了卫铮被捕-
-梅长苏与萧景琰灵魂互换-
-ooc预警-


在纪王入宫后,梁帝冷静了一会儿,查了查他走后,萧景琰到底与萧景桓、夏江说过什么。
听完又是大怒。
“逆子!孽障!”梁帝骂的当然是誉王,“用静妃来要挟景琰认罪!”
“啊?什么?”蒙挚一脸茫然。
“你武人心思,不懂其间的阴损。”梁帝阴沉着脸,“景琰这孩子,心实。他一定是从夏江和誉王的三言两语中以为自己连累了静妃,他素来是那个性子,又怕牵扯到太多人,索性认了罪。”
“啊?”蒙挚讶道,“这么说,靖王殿下没有劫狱?”
“当然没有了!”梁帝一脚踹翻了香炉,“若是朕下手快一点,怕就遂了誉王和夏江的愿了!”
蒙挚好脾气地弯腰扶起,笑道:“是陛下心思缜密,才不致靖王殿下冤死狱中。”
梁帝听了这话很受用,也不再多言,派人处置了夏江,又召来誉王训斥一番,对于誉王的结局虽然是有些不尽人意,但这件事,也算是个圆满解决。
又被恢复亲王尊衔的靖王是被蒙挚接出悬镜司的。
“你还好么?”一进马车,蒙挚就开始嘘寒问暖。
“我能有什么事?毕竟有皇子的身份。”梅长苏浅浅一笑,随即又沉声问道,“景琰呢?他怎么样?”
“靖王殿下……前几天我去苏宅,看了一眼,说是病了。”
梅长苏轻轻叹气:“我那个身子,他那个性情,不病怎么可能。”
“换了你,你也一样。”蒙挚没好气地道,“以后……”
“好啦好啦,”梅长苏赶紧卖乖,眼里露出如霜锋芒,“以后,再也不会有卫铮被捕这些事了。”
从悬镜司到靖王府的路并不短,但在梅长苏与蒙挚你一言我一语的来回中,也到的很快。
梅长苏通过密道去见萧景琰时,那人坐在廊下,闻声回头。
“苏先生,回来了。”
很平淡的一句话。
梅长苏掩下心疼与酸涩,浅施一礼:“让殿下担心了。”
“嗯。”萧景琰轻轻应一声,没有再多说什么,只是凝望着那人熟悉的眉眼,不觉眼眶已经湿润。
“殿下……”梅长苏缓步行至他面前,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手安慰似地拍拍他的肩,“苏某知道。”
“一直都是这样。十三年看眼睁睁地看着小殊与皇长兄逝去,今时又眼睁睁地看着先生入狱。一直是这样,我一直是那个眼睁睁看着,却什么都做不了的人。”
萧景琰哽咽着,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滚出眼眶。
“这不能怪你,殿下。”梅长苏的声音很柔和,却又透着一股淡淡的忧愁感伤,还有似有似无的凌厉,“何况,路还长,以后,多得是殿下独自走过去的时间。”
萧景琰此时当然理解不了梅长苏话里深意,只是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:“苏先生,若是身体换不过来,你就替我走下去。”
梅长苏一愣:“那怎么行……”
“言侯问我,为什么你会同意救卫铮。我说等事情过去后再来问你。”
“殿下……”梅长苏已经飞快地措辞,想要编出什么话糊弄过去。
“可是我不想问了,”萧景琰定定道,“先生的身上有很多秘密,但先生的身上也有一颗赤子之心。先生不是一个谋士。”
梅长苏没有答话。
“所以,景琰信先生,可以替景琰走下去,开创这大梁盛世。好吗?”
梅长苏久久不语,在萧景琰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,忽然听到身边一个轻轻的声音。
“好。”
【完】

评论(19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