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雅

不食榛子只食苏。

与君诀(七)

-梅长苏与萧景琰互换灵魂-
-又名与君同(二)😂-


萧景琰醒来的时候,第一眼看到的是晏大夫黑沉的脸色。
他嗓子干哑,不好说话,黎纲就抱来靠枕,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坐起来,才喂了口水,然后是碗药。
萧景琰瞥了一眼老大夫的脸色,毫不犹豫地拿起碗一饮而尽。晏大夫这才冷哼一声,缓了脸色吩咐道:“这些时日……”
他话堪堪出口,忽然被外院的几声闹腾打断,刚缓和的脸色又沉了下来,把手里东西一摔,出门喊道:“都给我安静点!病人休养需要清静你不知道!”
院中静了一瞬,接着又闹了起来,依稀可辨认出院中一道轻浮的声音:“老晏,病人休养要清静,那是一般的病人,屋子里的……”
晏大夫唇角一抿,显然是知道自己说不过院中人的。索性不再多说,又是冷哼一声便出了门,萧景琰心中好奇,接了黎纲递过来的茶水问道:“那是谁?”
黎纲抽了抽嘴角:“那是蔺晨蔺公子,一个蒙古大夫,也是我们宗主的朋友。”
“你们宗主……”萧景琰刚想开口说你们宗主怎会有这样的朋友,却忽然住了口,这一觉睡得昏迷,倒让他醒来忘了一件事。
见眼前病人陷入了沉吟,黎纲既担忧萧景琰的身体,却也不敢轻易打断。倒是那个在院子闹腾飞流的轻浮公子不知何时轻步进了门,盯着萧景琰一阵看。
萧景琰被他看的莫名其妙:“蔺先生……”
蔺晨一合掌:“不错不错,不再是那个鬼一样的脸色了,多活几天不成问题。”
语罢挑起唇一笑,萧景琰心下微微有些愕然,出于礼貌并没有写在脸上。他身侧的黎纲却看不下去了,道:“蔺公子,您说话能不能注意点,人啊鬼啊,死啊活啊……”
“怎么了!”蔺晨翻了个白眼,“长苏在的时候也不是照样听,你不也没说什么,怎么换了个人你就这样婆婆妈妈的了?”
“那不一样……”黎纲嘟囔着,“您明明知道,装什么糊涂。”
“你说什么!”蔺晨瞪他一眼,抄起手边的书作势要打,吓得黎纲赶紧迈着小碎步逃离了房间,临走前还不忘交代一句:“蔺公子那是宗主的书你别乱扔。”
然后到了门口又顺走趴在房檐上的飞流:“飞流快走吧,跟这家伙在一起真让人受不了。”
飞流颇为了然,重重点了点头就一甩衣袖飞走了。
屋里只剩萧景琰与蔺晨二人。
萧景琰低头喝了口水:“蔺先生是想跟我说些什么吗?”
蔺晨一把夺过萧景琰手里的茶杯:“没什么可说的。你是病人,别饮那么多茶。”
萧景琰一笑:“无妨。清水于我最相宜。”
蔺晨于是颇有兴趣地凝目瞧了他半晌,忽而“扑哧”一声笑出来:“还真是水牛殿下。”
而后头往前一伸:“不过水牛殿下,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“有。”对于蔺晨的突然动作,萧景琰有些不适,便偏了偏头。不过话还是答得干脆利落,“我还能活几年?”
蔺晨挑挑眉:“你想活几年?”
萧景琰道:“至少要看到赤焰案平反吧。之后……”话到此处,萧景琰忽然顿了一下,似是思考了一下,才道:“之后,我再多活一段时间吧。”
蔺晨嗤笑一声:“殿下的账算得倒是清。”
萧景琰见他没有拒绝,便知心中猜测不错。他微微蹙了眉,犹豫了一下问道:“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蔺先生。”
“哦?”蔺晨拖长了声调,“找我问问题是要钱的,方才你第一个问题是我送给新顾客的,第二个嘛……”
饶是萧景琰为人三十三载见人无数,也从没见过蔺晨这样的,现在更是不知道该如何接话。若出口拒绝,他又似乎没什么理由,若是顺从了,直接与人银两……似乎也有什么不妥。
萧景琰不禁抿了唇,蔺晨见状也不着急,从袖中抽出象牙骨扇便悠哉悠哉地挥起来:“不过靖王殿下也别着急,你总会知道的。”
语罢便起了身离开,行至门口张望了几下,大声喊道:“吉婶,我的粉子蛋好了没!”
萧景琰的指尖微微摩挲着刚刚被蔺晨夺去一次的茶盏,目光微凝。
他还没问呢。
接着萧景琰便知道了蔺晨来的原因,是西院里新住进的白毛人。萧景琰闻知消息后不听劝阻,趁夜赶了过去,相拥痛哭自然不提。
夏冬在梅长苏的设计下,很快进了苏宅,梅长苏不多时也到了。蔺晨自是奉了当今太子殿下的命一早等着,实在看不下去两人在眼前搂搂抱抱,便忍不住出来煞个风景。
梅长苏不禁给他一个白眼。
蔺晨不以为意,甩甩扇子继续话不打磕地叙述完了聂锋身上的毒,看了萧、梅二人的脸色后才继续说起了解毒方法,说完又看了一眼二人的脸色。
萧景琰的脸色自不必提,只是梅长苏的脸色跟鬼一样。
蔺晨一皱眉:“太子殿下想叙旧,就赶紧去,别站在这里欲语还休。”
于是梅长苏微微转过头看向萧景琰,轻轻冲他点点头,然后瞪了滔滔不绝的蒙古大夫一眼,才带着萧景琰缓步离去。
自宫宴后,梅长苏就再没见过萧景琰了,一来先是加封太子,再是领命监国,确实让他忙的那是一个脚不沾地。二来……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他在有意避着萧景琰。
明明知道那人命若游丝,见一面便不知有没有下一面,梅长苏却仍然躲着逼着。明明该愧疚的人是他,他也确实愧疚了,却始终不敢再见到萧景琰。明明萧景琰才是应该被安慰的那一个,他却一直垂着眼,连抬眼直视他的勇气都没有。
萧景琰实在是太虚弱了,皮肤白到近乎透明,梅长苏自欺欺人地下垂着视线,不往萧景琰身上落。好像他看不见,萧景琰就仍然是那个健壮如牛的萧景琰一样。
最终还是萧景琰开了口:“苏先生如此漏洞百出,我却始终猜不出来,是不是很笨?”
梅长苏浅淡一笑:“如何漏洞百出。”
“你的宅子住之,无端让人熟悉,未抛弃旧日风格,此其一。”
梅长苏微微一怔,随即笑道:“这便是殿下挑刺了。苏某自认能改的都改了,有些只能感觉出的东西,恕苏某愚钝。”
萧景琰没理他,继续道:“你我互换身体一事,你知,我知,说好了只天知地知,如何不仅你府里人尽皆知,蒙卿也知的清楚?”
梅长苏一愣,微微转眼一想,干脆利落地道:“此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萧景琰继续说:“知我者,可为苏哲也。然知悉我者,唯林殊也。”
梅长苏于是又低头想想,笑了:“怪不得你一见列战英就那么奇怪,原来是这样,”
萧景琰也不板着脸了,笑道:“战英极其敏锐,又跟我多年,若不是了解我每一个习惯的人,又怎能做到在他面前瞒天过海?那日春猎我与他闲谈几句,他便说觉得我不同于往常。”
梅长苏摇摇头:“早知道就告诉他了。”
萧景琰却轻轻叹气:“如此破绽百出,我竟认你不得。为友,实在……”
他一语未毕,便觉肩上一沉。梅长苏重重把手放在了上面,神色几经变幻,最终还是笑着调侃:“我身为麒麟才子,若就这样让你贸贸然认了出来,岂不辱没了琅琊阁给我的评语?”



我这拖沓的,又是两千五百字……靖苏谈心还没写完……再这样下去我怎么让七哥去领盒饭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