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雅

不食榛子只食苏。

与君同(一)

-时间点卡在了卫铮被捕-
-梅长苏与萧景琰灵魂互换-
-ooc预警-
@云绾 感谢阿岚给的题目😎


当萧景琰醒来的时候,身旁围了一群人。
“您可算是醒了。”为首的汉子松了口气,正是甄平。
萧景琰有点迷茫,他记得——刚才他在密道拔剑断铃后,是直接回了靖王府。
怎么现在……
“您……您怎么了?”黎纲见他目光呆滞,尝试着问了几声,没有得到回答便彻底慌了心神,迭声喊道,“晏大夫!晏大夫!”
“来了!”门外响起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,老大夫不满的“哼”了一声,走进来把药碗塞进黎纲手里,便坐在了床边抓起了病人细瘦的手腕。
“怎么样?”甄平试探性地问道。
“如你所愿,死不了!”晏大夫没好气地回道,瞪一眼床上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病人,转头向黎纲吼道,“还愣着干什么!把药拿来给他喝了!”
黎纲方如梦初醒,急急矮下身子把药递到仍在发愣的宗主的面前,可是他的宗主没有要接过的意思,警惕地看了药碗一眼,又顺着拿着药碗的手臂警惕地看向了苏宅的管家。
“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床上的病人说出了醒来后的第一句话。
“您先把药喝了。”一提起这个,黎纲的表情就垮下了几度,一边的甄平虽面上没有明显的表露,眼里却实打实地多了几分抱怨。
“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萧景琰仍旧没有看眼前的药碗,一个字一个字咬着牙说出来。
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苏宅,心里自然是闪过了无数个猜想,苏宅主人的诡计多端他自认为是深有体会,他甚至怀疑着,梅长苏为了他的功名利禄,会不择手段地把他劫到苏宅。
这碗药,他更不敢喝了。
“您——唉!”黎纲自然不知道床上这位已经不是他们的宗主,更不知道短短几瞬萧景琰已经心思百转。他现在只以为宗主不肯喝药而有些烦恼,下意识扭头想寻晏大夫,四下查看无果后只好转过头来,看着床上的人不容置疑的目光,只得叹一口气,道,“我说完了,您可要喝药。”
“说。”萧景琰没有应下喝药。
黎纲又叹一口气,徐徐道:“您在密道晕倒了,我们刚刚发现把您抬回来了。”
“我刚刚在密道晕倒了?”病人的脸上尽是惊讶。
“是啊。”苏宅的管家闷声 应了一声,开始了他的喋喋不休,“您说这个靖王殿下,不知道您身体不好吗,为什么挑了铃惹得您病发,还等您收拾这烂摊子。您不让救卫将军,是为他好,他不领情也就罢了,何必……真是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。再说了,您又不会真把卫将军扔悬镜司大牢里不管……他……”
“行了,你再说下去,药都要凉了。”黎纲这话也算是说的让甄平畅快,但在梅长苏面前这般口无遮拦总归是不好,何况甄平细细观察着床上宗主的脸色已经变了几变。
黎纲自知失言,此时也不再多说什么,把药碗再次递给床上病人,讷讷辩解:“我不是被吓着了吗。”
床上的病人仍然没有接过药碗,他定定地看着黎纲,好一会儿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说出了醒来后的第二句话:“你是说,我是苏先生?”
……
梅长苏已经有十三年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心脏在胸口有力的跳动,钝钝的隐痛全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仿佛永远不会流失的力量。
他一跃而起,还未感概一句不知晏大夫从哪找来了什么灵药,就意识到了不对。
这里不是苏宅,这里分明是靖王府。
他此刻站着的的地方,是他少年时候与萧景琰厮混的书房。
梅长苏有点懵。
他在书房里走走停停,终于在探出手的时候确认了心中那个不可置信的念头。
这不是他的手。这双手很漂亮,像女孩子的,可偏偏掌心又带着几个厚厚的茧子,显然是长年握剑所致。这双手陪他度过了十九载的光阴,他不会认错。
他成了萧景琰?
惊才绝艳的麒麟才子有过一瞬间的慌乱,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,因为靖王的副将列战英推开了房门,手里拿着一张卷起的地图。
“殿下,这是您让我找的,悬镜司附近的地图。”
“嗯。”梅长苏的眼皮轻微地跳了跳,他醒来后太过惊诧,竟把这茬儿给忘了。
“殿下……”列战英把地图铺在小案上,却踌躇着不走,有些欲言又止。
“还有什么事?”梅长苏当然知道列战英想要说什么,心下暗喜,面上却丝毫不露,口里端起了萧景琰的语气。
“殿下,我觉得,还是和苏先生商量商量的好,凭他的智谋妙计,咱们的胜算更大些。”列战英犹豫着说完,低头不敢看主君的反应。
梅长苏没有回答,皱紧的眉头昭显着主人的情绪。
“殿下?”见自家王爷迟迟不肯答话,列战英忍不住出声提醒。
梅长苏抿了抿唇,顿了一会儿道:“苏先生的谋略我信的过,只是……”
列战英见靖王松口,不禁大喜过望:“殿下,苏先生既奉您为主君,自然为您鞍前马后。虽一时不赞同您的做法,但人命关天,战英相信他一定会被殿下所感动的。”
“是吗?”梅长苏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,“他是谋士,世上最冷血的人。不该为情义所牵绊。……况且靖王现在已经是七珠亲王,救卫铮……我不知道,是不是对的……”
他的话到了最后声音已经降至最小,列战英没有听清,只得上前一步问道:“殿下说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梅长苏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飞快掩好自己眸中不应该出现的哀伤与纠结,沉声道,“我……再去试试吧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